一碗黑芝麻糊

隐藏在世界的阴影处的世界

【一发完结】小号

千昼夜:

*伪网配,欢乐向


*凯千or 千凯千?


*不要上升


*全文1.4w字,一发完结




BGM-《是非题》范玮琪 




(1)


 


这天,王俊凯在造访学弟易烊千玺宿舍时,很偶然的发现了他正拿手机微博客户端明晃晃的用一个他没见过的微博ID刷着微博。


 


当然,说是明晃晃,其实就是他偷瞄到的。


 


虽说出道以来公司一直对外宣称他们没有小号,但是毕竟大家那时都小,只要他们不拿小号搞什么血雨腥风的大事,公司对他们搞个小号刷微博这种事儿基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微博好几亿用户,总不能正好就抓到他们吧。


 


而且不爱窥屏算什么网瘾少年?


 


但是吧,他们一直以来都会互相交流在网上看到了什么,哪里哪里发生了奇葩事,现在最红的梗是什么啥的,所以说彼此的小号也不是什么秘密。


 


易烊千玺这一言不合偷偷玩了个他王俊凯没见过的小号,这就很让人不爽了。


 


上大学后明明相处时间更多了,毕竟是一个学校的学长和学弟,率先进入大学的俩人没有抱团就算了,还搞起了个人主义小秘密,这很不好啊!


 


王俊凯对此非常不满意,他觉得自己有必要纠正学弟兼队友兼自家兄弟的错误思想。


 


他趁易烊千玺去打热水的时候,拿自己的手机开始搜刚才草草看了一眼的id。


 


什么来着……哦,对,叫「杰森不是杰克森」。


 


因为和易烊千玺英文名类似,所以还是很好记的。


 


不过这小子是不是傻,这么明显的名字是作什么死……


 


连头像都是他自己本人!这也太随意了吧??


 


好在粉丝们也经常起一些跟他们名字不要太像的昵称,这程度应该也无所谓。


 


……卧槽,真的假的??


 


点开这个ID主页,王俊凯彻底震惊了。


 


一般他们所谓的小号,都是粉丝不过两位数,低调的不能再低调,恨不得就叫「手机用户3141592653」这种昵称才行的那种。


 


结果呢,易烊千玺的小号,他妈的居然有——


 


王俊凯定定神,仔细又数了一遍。


 


没错,居然有五万粉丝!


 


这兄弟是不是有病???这么能耐怎么不上天啊???


 


王俊凯压住怒火,开始翻这个小号的微博。


 


「置顶: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呀,今年的福利戳这>>>link」


 


啥玩意儿你还发福利?王俊凯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他点开那条连接,是一段音频,说话的人分明就是易烊千玺本人。


 


「hello,今天是2月14日,也就是情人节啦~感谢大家一直支持我,平时很忙很少给大家带来惊喜,以后的时光争取多多出现吧!说不出口的告白也要趁今天赶紧biubiu发送出去哦!么么哒!」


 


「……」


 


还,么么哒!


 


情人节你怎么不跟我说么么哒啊?!


 


我特么还请你吃海鲜大餐给你买了巧克力呢!


 


王俊凯心如死灰点开评论,心想闹这么大简直完蛋了,公司肯定要追责,到时候还不知道怎么帮这个傻子担过去。


 


只是发些福利语音还好,万一他曾经不小心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这五万粉丝还不传播到天上去?


 


「我靠我爆哭吧!!!!杰森大大的声音简直是我听过仿音里最像千玺的!!苏到宇宙炸裂啊!!!」


 


哈??????


 


热评第一条这什么鬼??仿音是what??这特么就是易烊千玺好吗???


 


等等,仿音?


 


好像听王源说过,是模仿他们声音的一种配音演员的称呼吧?


 


「呜呜呜呜我感觉耳朵要怀孕了,杰森大大声音好苏啊啊啊!!」


 


「杰森大大求一起过情人节~~」


 


「妈呀我现在居然觉得宁可错过千玺也不想错过杰森大大!!!」


 


王俊凯越翻越无语,卧槽,易烊千玺你好不要脸啊?


 


自己做自己的仿音就算了……还做到了大大的地步闹哪样?!


 


你哪来的美国时间做饭圈大大啊??


 


(2)


 


「千玺,你干脆让你兄弟搬来我们宿舍住算了。」


 


「啊?」易烊千玺拎着水壶,被舍友这话弄得摸不到头脑。


 


「一天来问你三遍缺什么,这亲哥吧?我倒是真的没想到你们组合关系这么好。」


 


舍友苦大仇深的摇摇头,好像很无奈的样子:


 


「还是学长,又不能不让进门,但是我怎么总有种被监视着的感觉?」


 


「你管他呢……」易烊千玺哭笑不得,「这不刚开学吗,他以为我不能适应崭、新、的校园环境。」


 


「本来也没什么,大家都是男生也不会不好意思……但是我真是觉得他对我充满了警戒,要是年级不同可以串宿舍,我肯定哭天抢地跟他换了!但是你别误会啊,我不是对你有意见的!」


 


B市电影学院今年刚刚重修了宿舍,这批散发着新鲜甲醛味儿的双人间就被学校的大二生和大一新生赶上了。


 


易烊千玺的室友也是小童星出身的老戏骨,人特别好,话也特别多。


 


不过他开学前正好有新戏在拍,所以入学比正常学生晚了半个月。易烊千玺没告诉他,他没来报道的半个月,王俊凯确实是赖在他的床位上死活不回去的。


 


「你要不爽,我让他不要再来了?」


 


「那多不好,搞得我好像拆你们西皮一样,网上知道了要婊我。」


 


……西皮你个大头鬼,王俊凯就是个不粘人会死星的大型犬好么。


 


「呵呵,那随你便吧。」


 


「哎呀,你怎么一言不合就高冷了,你们组合三个人,两两对应什么cp连我这个路人都知道耶?你说你们另一个叫王源是吗,你说他会来这个学校吗?那你们多热闹啊简直一出戏,肯定天天上热门吧?哎呀,不对,你们已经天天上热门了……」


 


易烊千玺停下脚步,回头一脸「妈的智障」的表情看了对方一眼。


 


「怎,怎么了,千玺大大你可冷静点,我们都是有粉丝的人!」


 


「那当然了,我有三千万。」


 


「不带你这么欺负人的啊爱豆大大!小的只是一个几百万粉丝的小喽啰,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啊!!不过我真挺羡慕你的耶,你看电影学院几乎没有什么实打实的纯友情,毕竟出了学校可能都要跟你抢饭吃,谁不是做这一行的嘛。但你们队长对你真的很好啊。」


 


易烊千玺想了想,摇了摇头说,「我们都不是友情了吧。」


 


「……那是什么,爱豆大大你不会是……」


 


「……」易烊千玺回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和王俊凯认识五年了,相处时间算起来比跟家人在一起都长,要是到这种程度还只是「队友」、「朋友」未免太无情了,「同伴」也差了一点,「亲人」又好像太重,他不想给两个人之间加上一种奇怪的责任。


 


什么哥哥必须要照顾弟弟,只会让彼此都尴尬生硬,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跟王俊凯有这种默契,绝对不会过度依赖他。


 


究竟是什么关系,这个问题,好像是第一次如此难以回答。


 


易烊千玺打水回来,王俊凯却没在宿舍等他了,这着实罕见,连舍友都觉得不可思议。


 


「啊?真的不在了?不会是感应到了我刚刚对你的抱怨了吧??」


 


「奇怪了,他不吃晚饭了吗?」


 


正想着,王俊凯发了条微信过来,说:「老师有事找,先回去了,你去吃饭吧。」


 


易烊千玺回了个「知道了」,然后就觉得更奇怪了。


 


能有什么事儿急到非要吃饭时间说?


 


算了,这么大个人了,总不能在学校被绑架。


 


只要不和王俊凯去吃饭,易烊千玺百分百点个外卖了事,外面热的不行又有零散的粉丝来跟,出去一次太麻烦了。


 


他刚点开外卖app,王俊凯的信息随后就来了:「不许随便点外卖了事,好好吃。」


 


算命的吗你……易烊千玺无奈,只好叫上舍友一起去了食堂。


 


(3)


 


王俊凯干什么去了?恩,当然是坐不住跑回宿舍开小号去了。


 


而小号要叫什么,这是个历史难题。


 


王俊凯一向不擅长语文,这种时候只能抓耳挠腮冥思苦想了。


 


舍友看着他好像烙饼一样在床上翻了几十次之后终于受不了了,一个枕头就砸了过去。


 


「王俊凯,你丫能不能安静会儿??」


 


「我烦着呢!安静是留给死人的!」


 


「诶哟喂,您老人家旷世美颜有啥可烦的?倒是一回来就娇羞无比的钻进被窝也是没谁了,才七点好吗?」


 


王俊凯心想,让你看到我在开小号,简直羞耻到就地爆炸了!


 


「你管我!」


 


「谁要管你,哥哥我读剧本呢你吵得要死!」


 


王俊凯的舍友以前是个不大不小的选秀综艺出来的小明星,因为演艺活动晚上了一年大学,比王俊凯大了两岁,人虽然不坏,就是嘴巴毒的不行。


 


但是王俊凯也不是省油的灯啊,处女座毒舌这一特点在他身上挥洒的淋漓尽致。如果两个人都在宿舍,那就毫无悬念会变成互相呛声,当然呛不过了就拿枕头开干也是常有的事儿。


 


可偏偏俩人心倒还都挺大,厮杀完了谁也不走心,毫无不愉快的一起上课去。


 


当然,相安无事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王俊凯和这位舍友都很少回宿舍,舍友有个圈外也是校外的女朋友,外面租房甜蜜着呢,若非查寝他一般不轻易回去。


 


王俊凯则是大一行程紧,又惦记易烊千玺要高考三五天跑一次人家里,没一天安安生生在学校里睡的。


 


又一轮的掏光脑内词库内存之后,王俊凯妥协的向舍友求助:


 


「唉,我在玩游戏,你给我起个角色名呗?」


 


「七七四十九无敌神功大力丸。」


 


「滚!」王俊凯愤怒的把枕头重新砸回舍友身上。


 


千玺用的英文名,那我干脆也用英文算了。


 


可是Karry到底要写成凯瑞还是凯利比较好啊???


 


王俊凯憋了一会儿,脑袋上的小灯泡pia叽亮了,打下了「凯瑞不是凯利」这几个字。


 


好的,没被占用!


 


性别,当然男!生日啊,就还写0921算了,反正肯定会被人觉得是粉丝吧。


 


头像……王俊凯相册里有很多「未公开」自拍,但是用了的话一下就会被人察觉到不对,他有过什么照片,他的粉丝比他清楚一百倍。


 


他只好打开搜索,自觉特别羞耻的在搜索框打上自己的名字。


 


好么,海量饭拍任君挑选,甚至还有刚刚自己一蹦一跳去易烊千玺宿舍的照片,手真是够快的。还有就是他们刚刚结束不到二十天的五周年见面会照片,王俊凯越翻越崩溃……


 


我靠,这什么时候我吐舌头居然吐的这么情色??


 


天啊,solo跳舞的时候不小心露腰又被拍到了!!


 


妈呀,这帮女人的文案还能再擦边一点吗?简直想羞愤而死!


 


最后实在觉得没眼看,随便找了一张最普通的。反正都是他自己,看来看去都没有区别。


 


于是,这个lv0的小号,算是完美的建好了,第一个关注的是他自己,接着是易烊千玺、王源、组合、还有易烊千玺小号「杰森不是杰克森」。


 


王俊凯的下一个课题是:「那我要怎么能让人知道我是仿音呢?」


 


他思考了一下,选择了他认为最快的一种方式——投稿。


 


正巧舍友出去陪女盆友散步,他就压低了声音在宿舍录了一首周杰伦比较早期的一首歌,因为要达到似是而非的感觉,着实费了一番功夫琢磨发音方式。


 


他先把作品私信发给了一个他从易烊千玺的小号里看到的仿音推荐站。


 


然后又在自己的小号里发布了这首歌。


 


附上的文字果断是傻白甜的「第一次唱,你们听听像不像~」之类的,然后加上了「王俊凯」的tag。


 


这还没完,他又十分心机的给易烊千玺小号发了个私信。


 


内容只是普通的请教,类似于作为仿音小白(而且看名字还是他的粉丝)好希望得到大大提点什么假惺惺的。


 


完成这一切之后,正巧快到晚自习时间,王俊凯收拾了一下书匆匆就出门了,但是心情是意外的雀跃。


 


心想,哼哼,等着我也混成大大再跟千玺对峙吧!


 


(4)


 


然而,王俊凯很快就发现了世事艰难。


 


当晚,甚至到第二天晚上,他的小号除了涨了几个粉丝之外,几乎没有任何波澜。


 


预想中的:「哇啊啊啊啊啊啊天啊这个凯音好像」的结局根本没有到来。


 


而且,那个站子压根理都没理他。


 


倒是「杰森不是杰克森」回复了。


 


「嗯,谢谢你的支持。我听了你的歌,还不错哦,有三分像小凯啦。」


 


……靠,我堂堂王俊凯,居然被易烊千玺评价声音只有三分像王俊凯?!


 


而且,你回复的倒是干净利落啊,说好的大大不应该是高冷的吗,这么亲民可还行?弄半天这么多年高冷人设都是对我们内部摆谱吗?


 


「真希望有一天能像千玺(退格)杰森大大一样变成厉害的仿音!」


 


然而内心激烈吐槽完毕还是「可爱的新人」这样的回了过去。


 


「小凯人气很高所以仿音也很多,加油,你可以多听听圈内其他人的作品,我发给你另一个大大的凯音吧。(link)」


 


王俊凯点开了私信里的链接,是一个人翻唱他两年前的单曲《树读》。


 


结果点开,还以为是自己的原唱。


 


而且,居然听起来感觉比自己更像王俊凯是怎么回事??


 


也是啊,为了怕认出来所以故意弄个似是而非的声音果然是大错特错的战略吧?人家都在追求越来越像,自己反而故意不像这不是有毛病吗?


 


「这个唱的真心不错,我挺喜欢《树读》的,杰森大大也喜欢吗?」


 


「凑合吧。」


 


……


 


易烊千玺!


 


有本事你当我面说凑合试试看啊!别以为我舍不得揍你好吗!


 


王俊凯强忍着愤怒(恼羞成怒?),继续傻白甜。


 


「凯音很多的话,难道是因为小凯的声音对于大大们来说是很好模仿的吗?」


 


「谁知道呢。」


 


为什么在这种时候突然高冷啊?!


 


「不过啊……」突然,又弹出一句。


 


「我倒是觉得他们模仿的都不像呢。」


 


王俊凯对这两句话颇感意外,就好像前面刚被人打了一大巴掌又被塞了满口甜枣,当然对方毫无意识。


 


「一个都不像吗?」


 


「恩,一个都不像。等下,你不会截图吧?」


 


「哈哈哈哈哈不会不会!」


 


王俊凯想了一下,点开语音。


 


「那,这样像吗?」


 


然后松开按着屏幕的手,信息发了过去。


 


对方回过来的也是语音。确确实实是易烊千玺本人的声音。


 


「也不像,一点都。」


 


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捧着手机笑了半天。


 


本来觉得挺冒险的,万一易烊千玺真的能听出来是他怎么办,就好像他无比确定那边是易烊千玺一样。


 


结果现在却觉得没被听出来也挺让人开心的。


 


「开玩笑啦,不过正好,有个yy活动缺个凯音,你要来试试吗?」


 


又来一条信息,不过变成了文字。


 


王俊凯想,这大概就是勾搭到大大的好处吧,等同于直接晋级不用海选了。


 


「好啊好啊,感谢大大!!」也换成了文字回了过去。


 


(5)


 


说到YY,王俊凯根本没有这个东西,也从来没研究过这是什么东西。


 


但是他生性不爱认怂,所以当「杰森不是杰克森」问他会不会玩YY的时候他果断信誓旦旦回答说会用,玩的可溜了。


 


于是很自然的,对方就发了一个频道号过来,问他有没有时间先详细沟通一下。


 


王俊凯不紧不慢的回答说他在外面,可能晚点才有时间,然后手上不闲着,把YY添加进了下载列表。


 


这时侯手机就突然响了,王俊凯一看,偏偏就是刚刚回了他一句「好的,我等你」的杰森大大本人。


 


「哪呢?」对方上来就问。


 


「宿舍,怎么了?」


 


「哦……出去玩吗?」


 


王俊凯挺头疼的,他们俩要出去逛街肯定能玩到晚上,回来他还是不会用YY可如何是好?海口夸下了要实现啊。但是他基本在易烊千玺这里从来有求必应,总不能为了网上的易烊千玺冷落了现实里这个吧……


 


「去哪儿?」


 


「王府井吧。」


 


更让人头疼,他们所在的是B市北边郊区的校区,距离王府井快的话也至少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这怕是后半夜才能回来吧。


 


「行吧,你先叫车,十分钟学校门口见。」


 


等到他收拾好一切跑到学校门口时,易烊千玺已经站在一辆的士旁边等着他了。


 


易烊千玺已经18了,身材一年比一年挺拔。


 


他穿着一身浅色的运动服,看着阳光健气。


 


唯一和穿着不符的地方就是他戴着一个特别大的墨镜,大到感觉半张脸都被遮住了。这样的搭配在他身上倒是别有风味。


 


巨大的墨镜下面是他紧抿着的嘴唇,易烊千玺见王俊凯来了,便轻轻张开喊了他。


 


在王俊凯眼里,他叫「王俊凯」的这个口型,就好像被慢放了一样。


 


可能是外面太阳太大,晒的人有点迷幻。


 


「太慢了吧,我已经被粉丝围观半天了。」


 


「那你去王府井是想干啥呢?」


 


「买……恩,买内裤。」


 


不远处围成一堆的几个女粉丝同时发出一声惊呼。


 


「就为这个啊?我昨天给你洗的两条去哪儿了?」


 


女粉丝们又是一阵惊呼,有一个更是看起来好像要晕厥似的。


 


「先上车吧,没事儿不能出去玩啊?而且你再叨叨小姑娘们就要跟上来了。」


 


王俊凯没带口罩,易烊千玺掏兜掏出来一个他平时最喜欢用的海绵口罩递给王俊凯。这个口罩一看就知道不是新的,易烊千玺担心王俊凯洁癖发作嫌弃自己又要叨叨半天,赶紧把他往车上推,却没想王俊凯看了看之后毫无犹豫就带上了。


 


易烊千玺突然有种难言的感受。


 


虽然平时总是调侃王俊凯洁癖和强迫症,但是在他这里,这些设定都好像是假的一样。


 


他穿他的衣服,用他的东西都好像很随便一样。


 


他突然觉得,洁癖这个设定就好像是只有他感受不到的王俊凯的真实一面。


 


这该叫做距离吗?


 


「哦哟,你们俩是……影视学院的学生吗?」的士司机看他们把脸挡的严严实实,边开车边跟两个人搭话。


 


「恩,对。」这种时候一般都是王俊凯来答话。 


 


「诶哟,挺好的,将来都是明星啊!」


 


「我们本来……」


 


易烊千玺赶紧扯了一把王俊凯,多少年了这个人没事儿就爱穷得瑟一下的小心思总是改不了,这要被的士司机拉跑卖了怎么办??


 


「恩??」的士司机不明所以。


 


「我们本来没打算上电影学院的,当明星很麻烦的!」易烊千玺马上接了一句。


 


「哈哈哈哈,多少小姑娘小伙子想上还上不了呢!」


 


「哈哈……是,是吗……」


 


结果路上刷微博的时候……就看到这个司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照片被刷上了热门:


 


载到了tfboys两个人。/图片


 


「……」


 


手为什么这么快啊??你什么时候拍的啊???


 


照片拍的特别糊,正好是他们两个人说话时脑袋凑在一起时拍的,底下评论大多数把带口罩的王俊凯当成了他。


 


他捅捅王俊凯,把手机递给他。王俊凯立马用眼神做了个「怎么又这样」的表情,夸张的叹了口气。


 


当然不能跟司机理论,毕竟还在他车上。


 


(6)


 


然后两个人例行去逛了平时就爱去的王府井百货之类的地方,然后例行被各种跟拍,例行被刷到话题榜,例行吃一顿大鱼大肉之后就回了学校。


 


王俊凯回到宿舍已经九点了,刚一开电脑,微博小号的私信就响了。


 


杰森不是杰克森:「凯瑞,你可以了吗?」


 


王俊凯心想,易烊千玺你可真是到宿舍了!真是两边都不闲着,现充了大半天回来还要继续做饭圈大大也太可怕了吧!


 


他没回这条私信,而是先点开了微信,给易烊千玺发了一条信息:


 


「到宿舍了吗?」


 


「刚到。」


 


王俊凯想,骗鬼。


 


忽略中间挺长一段自我摸索的过程,王俊凯的YY钻研之路是很成功的。


 


起码知道进了频道点哪个说话了,然后莫名其妙的,他和易烊千玺下午刚刚一起逛了街吃了饭,晚上各自换了个身份又开了语音。


 


但是频道里除了他们俩,还有几个叽叽喳喳的女生,杰森挨个介绍,好像都是活动负责人的样子。还有一个据说是请来的王源仿音,一开口就很明显也是个女孩子。


 


本来这样私下和粉丝产生联系肯定会被公司叫去谈人生,所以王俊凯还是有些担心,但是总觉得易烊千玺都毫不害怕,他要是有顾虑倒像是认怂了似的。


 


女生A说,「诶哟看这位凯音的ID,是杰森大大粉嘛?」


 


女生B说,「你这什么逻辑,这明明是杰森大大的cp吧?」


 


女生C又说,「哇,这么一说,凯瑞也是男生吧,这cp是凯杰还是杰凯?」


 


「有什么区别吗??」王俊凯只知道说到cp会把两个人名字里的一个字放在一起,但是并不知道谁的名字在前有什么意义。


 


「杰凯。」杰森冷冷地接了一句。


 


「啊?为啥不是凯杰?」王俊凯一头雾水。


 


「……卧槽,卧槽,卧槽?!」几个女生同时炸了。


 


「凯瑞声音真的好像小凯啊????我的天啊!!!」


 


「我的妈啊,太像了!!我甚至感觉猝不及防一把狗粮?!」


 


「要死了今夜无法入睡!!!杰森大大突然好攻!!这是肯定关系了吗????」


 


「废话!!!毕竟是杰森大大带来的人啊!」


 


「卧槽,弄得我想要掉凯千坑!但是杰森大大表示了千凯王道,怎么办?」


 


「红尘塞高!!」


 


「往昔不服!!!!」


 


几个女生喊的太激烈,完全忽略了夹在尖叫中王俊凯弱弱地又询问一遍的问题。


 


「咳。说正事吧。」杰森沉稳地中止了鬼哭狼号。


 


「……哦哦,那个什么……本来不是快到小凯生日了吗……我们准备弄个yy活动,正好缺个凯音,凯瑞来了就好了。」


 


「生日?……啊,哦……对,我的……不是,王俊凯生日是吧,哈哈……」


 


进入九月之后王俊凯就一门心思扑在新入学的师弟易烊千玺身上,生怕他在学校不适应,倒是差点忘了自己的生日。


 


「傻子……」杰森声音不大,但还是被王俊凯听到了。


 


嘿,易烊千玺你很嚣张啊,现在都敢当着粉丝面人身攻击你大哥了??


 


「对的,为了不耽误大家看生日会,时间就定在9月21日晚上9点,时间大家都没问题吧?」


 


没问题个鬼……自己一人一个场带着一群粉丝high完之后还要来YY来第二轮,玩大小号双开是要累死人的吧?


 


「没问题。」杰森回答。


 


靠……


 


王俊凯心想,这真的不是整我吗???这个人该不会知道我是王俊凯吧???


 


但是也不合理,他怎么会知道。


 


「呃,我也没问题……」


 


算了,谁怕谁……


 


「噗。」杰森轻笑了一声。


 


「……」为什么真的有种被耍了的感觉???


 


「那具体是要做什么呢?」王俊凯觉得要是再让他唱歌,真的会耗尽洪荒之力。


 


「啊啊,类,类似小剧场吧?但是我们觉得不要脚本,你们三位仿音自由发挥就好了,总之就是模仿三只平时的日常,然后祝小凯生日快乐嘛。凯瑞不用担心,他们两个都很有经验,都会带着你说的,你就随便聊聊天就好。」


 


「对呀,你声音非常像小凯,我觉得你只要模仿个语气和态度就好,粉丝不会要求太多的。」


 


好吧,这倒是真不难。


 


王俊凯想,要是你们真的知道了三个人里面两个人都是本人,还不炸上月球吗?


 


(7)


 


「你生日打算怎么过啊?」


 


中午一起在食堂吃饭时,易烊千玺嚼着米饭对王俊凯发问。


 


「不是照常生日会吗?还能怎样?」


 


「我说的生日会结束之后啊,要不要通宵去玩然后再一起夜骑去看升旗啊?」


 


……这位大大,您能有点诚信吗??活动不管了??


 


要是算上活动,那生日会表演完了还有YY,还要通宵再看升旗,你是铁打的吗?


 


王俊凯已经练就了内心弹幕满屏了但是表情一点都不会透露半分的绝技,目视远方假装在思考似的。


 


本来视线是完全放空的,却没想到就被视线对面的小个子女生误会了,女生脸红了半天,怯生生地靠近王俊凯他们这桌,大着胆子叫了声:


 


「师,师兄好!」


 


「啊啊……」察觉到问题,王俊凯慌忙地收回视线。


 


「那个……我身上是有什么脏东西吗?因为师兄一直……」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解释一下,说我根本没看你?小姑娘面子上会挂不住吧?


 


结果他还没回答,女生先一步又接着说:


 


「王,王俊凯师兄,我是表演系的大一新生,那个,初中开始就是您的粉丝了……」


 


「啊,恩……」王俊凯想,那可真够早的。


 


就好像准备了好久似的,女生从包里掏出一封整整齐齐的信毕恭毕敬举到王俊凯眼前。


 


「我,我喜欢你……不是粉丝对偶像那种。」


 


「啊?」


 


「我想做你女朋友!我会努力配得上你!」


 


我去,这什么整人游戏啊。


 


王俊凯甚至开始怀疑周围是不是架着摄影机随时在拍他的反应。


 


「他没看你。」旁边沉默好久的易烊千玺突然接了一句,「他看的是你后面的重庆小面。」


 


「咦??」女生愣了一下,回头看一眼,她背后稍远的地方确实是重庆小面的档口。


 


「不好意思啊师妹,我刚才确实不是在看你。」


 


「那我也有表白的权利,依然可以要求你给我一个答案!」女生赌气似的,感觉快哭了。


 


「师妹,恋爱要和喜欢的人谈。所以,不好意思啊,这就是回答了。」


 


女生「哇」地哭出来跑走了。


 


周围吃饭的人兴趣盎然的举着手机拍照、录像。


 


王俊凯心如死灰,心想#王俊凯拒绝学妹告白#又要上热门了,真的是招谁惹谁了?


 


「恋爱要和喜欢的人谈?」易烊千玺看看王俊凯,露出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诶诶,继续,你不说通宵去玩然后去看……」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你好八卦啊……」


 


「嗯呢,作为兄弟我居然从未关注过我大哥除了幂姐之外的喜好,当然好奇。」


 


「不是,换个话题行吗?」


 


「刚才那个同学不是挺好看的?你这个外貌协会的有什么不满意?胸?个子?年龄?你到底喜欢哪一种型?」


 


「好好吃饭吧,烦不烦??」


 


「你该不会真的要25之后再谈恋爱吧?说说嘛,喜欢啥样的?」


 


王俊凯被纠缠的烦了,放下筷子一脸严肃的正视易烊千玺。


 


「那你听好了,易烊千玺。我喜欢……」


 


倒是易烊千玺被他这个认真的样子吓了一跳,对视的一瞬间就错愕的把目光闪开了。


 


王俊凯顿时被易烊千玺的反应逗笑,后面的话任凭易烊千玺怎么问,都没问出来。


 


(8)


 


电影欣赏课时,王俊凯刷微博看到「杰森不是杰克森」发了一条特别简单的微博:


 


你们喜欢的人都是什么样的?


 


底下已经有了上百条回复,王俊凯点开看看,百分之六十依然是常规吹杰森大大,剩下的百分之四十倒是真情实感的互动,刚想仔细看看别人的回复内容,突然旁边的空位上就坐下来一个人把他手机拿走了。


 


王俊凯吓了一跳,抬头一看是易烊千玺,顿时更紧张了。


 


结果易烊千玺并没有看手机,而是直接按了锁屏把手机还给了王俊凯。


 


「干嘛来了?你没课啊?」王俊凯把手机装进兜里,才发现易烊千玺一身篮球服,还带着发带,身上的还有层薄薄的汗。


 


「体育,操场有粉丝,就找你看电影来了。」


 


电影放映室不算小,但是王俊凯一般都躲在角落里,所以易烊千玺溜进来也没有太多人注意到,他刚坐下,就赶上老师熄灯,投影亮起,电影开始了。


 


「什么片儿?」


 


「春光乍泄。」


 


「那是什么片儿?」


 


「我也没看过,好像获过奖。」


 


其实王俊凯来的时候也迟到了,错过了老师讲述影片资料,连片名都是问了另一个同学才知道的。


 


「我突然想起以前了。」


 


「恩?」


 


「以前,我们不是经常一起看电影吗。」


 


王俊凯还没有回答,就听到前排女生小声惊呼,这个电影片头一直是无声的字幕,字幕结束后,就是梁朝伟和张国荣的一段激情戏,黑白的画面,摇摆的镜头。


 


「……」王俊凯没想到一下子赶上个这样的题材,还是这样的尺度。


 


「……我现在挺想回去打球的。」易烊千玺如是说,虽然并没有走。


 


「这可是我的学分啊……」


 


「行了哥,算我舍命陪君子,好好看吧。」


 


说得悲壮,其实从他们小时候开始就是,真正看起电影来,总是易烊千玺最先入戏,而王俊凯总是那个不断问问题的,什么这个人是谁,为什么他要这么说。


 


王家卫的这部作品,独白多,对白少,用镜头讲故事。


 


张国荣的角色就像孩子一样任性妄为,而梁朝伟的角色却又爱的深沉。


 


两个人拥抱着在狭小破旧的出租屋里跳舞,耳鬓厮磨。


 


可惜分分合合,最后还是没能相守。


 


王俊凯看着看着,突然切实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演技好,什么叫每一个眼神都有它的台词。


 


看到最后,张国荣哭得悲切,梁朝伟笑得释然,王俊凯早就忘了题材的尴尬,而是全心在体会了。中间放映厅里不知道哪里闪了两下他也没在意,电影结束了,他和易烊千玺坐在椅子上很长时间也没说话。


 


好一会儿了,灯还没亮,学生们正奇怪,易烊千玺拉拉王俊凯,示意要走。


 


王俊凯就跟他一起出了放映厅,出来他才想起来,这又不是两个人偷偷看外面电影,这是学校啊,没必要先跑嘛!而且现在跑了听不到作业内容,不还是没有学分吗?


 


易烊千玺像是一直没有意识到这点,拉着王俊凯一路狂奔离开教学楼区,王俊凯觉得奇怪,又没人追。


 


跑了一段距离后,易烊千玺放慢脚步,把气喘匀,转头对王俊凯说了句:


 


「麻烦了。」


 


「什么?」


 


「诶哟,刚才有人拍照您老人不会没发现吧?」


 


「啊???」王俊凯是真的没注意,他一门心思在看电影呢。


 


但是中间闪了两下,他还是记得的。那时没在意,现在看来是闪光灯了。


 


「说不定现在已经上微博热门了吧,等灯亮了再走要被拍成连环画了好么。」


 


「靠,你刚才怎么不说。」


 


「我也在认真看电影。唉,我不要和你一起走了,你刚拒绝了小姑娘,就和我一起看春光乍泄,我们又要闹绯闻了。」易烊千玺很苦恼的样子,嫌弃地撒开王俊凯的手。


 


「诶,你说,两个男的一起跳舞到底是什么感觉啊?」王俊凯突然问了个毫无关系的问题。


 


「你这么入戏?」易烊千玺知道他说的是电影里张国荣和梁朝伟跳舞的情节,「想试试不成?千玺大大学过拉丁舞哦。」


 


「行啊。」王俊凯坦然张开双臂。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抿抿嘴,没搭理王俊凯。


 


「我去上课了,你也快去吧。」


 


王俊凯送走了易烊千玺,又打开微博看了看。


 


果然他们俩看电影的照片已经上热门挂的高高的。


 


他又看了一眼自己小号的首页,又多了一条新的微博。


 


杰森不是杰克森:我喜欢的人,是个傻子。


 


(9)


 


「唉,凯瑞、杰森,你们能唱歌吗?」


 


「唱歌?」


 


王俊凯想,唱歌有什么难的,以前觉得唱歌最难了,说话多简单,现在觉得唱歌简直比他们一直要求的「说话像王俊凯」容易多了。


 


王俊凯几个晚上一直和他们彩排小剧场,每天都要被抱怨几次「王俊凯不是这么讲话的」,弄得他简直不知道自己以前到底给粉丝留下了什么鬼的印象。


 


「恩,最后作为收场,你们要是有人能唱歌就好了。」负责人解释着,「一般仿音只能做到说话比较像,唱歌就不一定了,源音的姑娘就是这样。我觉得你们男生是不是好一点?」


 


「我可以……」


 


但是,王俊凯自己的生日要给自己唱首歌祝自己生日快乐,蛇精病啊?


 


「我来吧。」杰森说,「哪有让过生日的本尊唱歌祝自己生日快乐的道理。」


 


「也是,那就杰森了。曲目的话……」


 


「我会选好。我们私下说。」


 


等等,王俊凯想,这话怎么他说出来这么奇怪,是错觉吗?


 


「那你们再聊聊嘛,要有默契了当天才能顺利呀。」


 


说的是,聊什么呢。


 


「凯瑞?」


 


「恩?」


 


「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你还没完了是吧???


 


「啊,这个……」


 


「yoooooo」负责人们开始起哄。


 


这家伙到底要问多少人这个问题啊??为什么这么执着啊??到底八卦到什么地步了真看不出来啊!


 


「不是聊天嘛,说说看呗。」杰森轻描淡写的。


 


「杰森大大真的要知道吗?」


 


「停!!!」负责人突然大喊一声,「我发现问题了,为什么你们不用他们的名字呢?说好的为了增进默契做小剧场,那杰森应该叫凯瑞小凯,凯瑞应该叫杰森千玺啊?」


 


「……」要不要这么写实。


 


「好吧,王俊凯,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那边的杰森大大轻易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你真的想知道吗千玺?」


 


「恩,我想知道。」


 


「我喜欢……」


 


「停!!!!你们还是换个话题吧???」负责人的声音听起来快要崩溃了,「我们说好的没有cp倾向,你们这么聊下去总觉得很不妙啊!!!不要再洗我们了好吗两位大大!!!」


 


「……」


 


让!他!说!完!能!死!吗!!!!


 


这一边的杰森大大本人已经暴怒了。


 


你们不想知道,老子想知道啊!!!!!!


 


真的受够了啊!!!为什么你们不助攻就算了,还要拆桥啊!!!


 


 


易烊千玺的舍友刚推开寝室的门,就看见易烊千玺一副狂暴化的样子在疯狂蹂躏一个轻松熊的抱枕,场面甚是吓人。那个抱枕据说是王俊凯送的,他一直都是好好摆着的。


 


「千玺大大大大大大大大你冷静点啊怎么了发生什么了需要我叫你兄弟来解决吗??」


 


「不用!你坐!」


 


易烊千玺把YY变成离开状态,然后转身回来正襟危坐看着舍友。


 


「你告诉我,怎么能……」


 


「能……能什么啊千玺大大,你别吓我……」


 


「怎么能,被表白?」


 


「……卧槽千玺大大你缺吗????你粉丝都快四千万了!!!每天说喜欢你的人都快从长城脚下排到本初子午线了!!!」


 


「不是那样!」易烊千玺愤怒地拍桌,「怎么让……我喜欢的人承认他……喜欢我?」


 


「……等一下,等一下千玺大大,我先问一下,那他喜欢你吗?」


 


「我不知道!」


 


那怎么说啊!!舍友这句吐槽没敢说出来。这个谈恋爱方式也没谁了,不愧是千玺大大啊!


 


「那,那不如,您先说?」


 


「不行,感觉输了一样。」


 


不不不,您可真是赢了,您走傲娇人设也别为难我啊……


 


「那,您要不先试探一下?」


 


「不用!」


 


易烊千玺想,比朋友关系更深一些,比亲情更温暖一些,比同伴更多一些,对别人都没有的感情,只属于这个人的不一样……


 


还要试探个什么??


 


手机响了,来电话的人是王俊凯。


 


「喂,千玺,哪呢?」


 


「宿舍。」


 


可能是刚才突然没动静了,他才特意打电话过来的吧。


 


「哦……」


 


说完王俊凯就推门进来了。


 


「……」


 


「哎哟,俊凯大大来了,嘿嘿嘿嘿千玺大大就交给你了,我先闪了!!!」舍友一看送上门来的王俊凯,特别自然地给自己找了个台阶溜了。


 


「来找我干什么?」


 


反正肯定不能说看我突然YY不回话了就过来看看什么情况吧?易烊千玺想,现在不是吃饭时间,我就看看你找什么理由来找我。


 


「呃……」王俊凯支吾一下,突然一本正经地抬头说,「那个什么,果然还是想知道和你跳舞是什么感觉啊……」


 


「有病吧你???」


 


易烊千玺扔下手里的轻松熊两步跨过去紧紧搂住王俊凯脖子,不顾王俊凯的僵硬,带着他在狭窄的两人间慢慢的踱步。


 


「就这种感觉!你满意了吗??」


 


我他妈喜欢你啊,王俊凯!你满意了吗??


 


(10)


 


21号到了,粉丝们做应援都做到了学校食堂里,好几根大柱子上都挂着王俊凯的巨幅挂画,但是爱豆本身并没有在学校,他正在生日会场做最后的彩排。


 


组合全员登场的节目一般在最后,而舞蹈和歌都是唱跳过好几次的。易烊千玺觉得无聊,走了两次场之后就在场下找了个舒服的椅子表演起北京瘫,看着台上的王俊凯唱歌。


 


这倒是很新鲜的体验,因为平时王俊凯SOLO的时候他都在后台或者舞台底下待机,他根本从未在观众席上看过王俊凯表演。


 


作为全场惟一的观众,他很满意这种唯我独尊的包场感。


 


王俊凯在唱一首周杰伦很早期的歌,叫《回到过去》。他看到下面的易烊千玺,嘴角往上翘了一下,歌声没停,他站在舞台中央,唱得很用力,甚至陶醉的闭上了眼。


 


易烊千玺想,这是我第一次坐他的粉丝席吧?可是好像很久以前,自己就是这位大大的粉丝了。


 


人长得好看,唱歌稳,气场又足。原来作为观众来看他,是这样的感觉。


 


如果没有站在他身边,自己会不会也是他四千万粉丝的其中一个呢?


 


如果他不是TFBOYS易烊千玺,会不会被抽中坐在这个1000人的会场里呢?


 


早些年心情不好的时候为了排遣压力,他建了「杰森不是杰克森」这个小号,原本只是想上线刷微博时不被王俊凯发现罢了,谁知道后来就莫名其妙玩起了仿音,还粉丝越来越多。


 


王俊凯担心的事情他都担心过,什么都不敢暴露,ip都要改好几次,但是粉丝终究是不可能会觉得偶像会来开小号的。他知道迟早要被王俊凯看到这个小号,却没想到王俊凯也弄了个小号主动勾搭过来。


 


从他发第一句语音开始,易烊千玺就知道这是王俊凯。


 


就如王俊凯能确定那个小号是他的,听了那么多年的声音,怎么可能分不出真假?


 


说是逗他玩也好,说是试探也罢,每次暧昧不清的顾左右而言他都是以自己的怂为收场的。


 


两个人一起跳舞是什么感觉,他比他还想知道。


 


张国荣抱着毛毯哭的时候他也差点流泪。


 


连拥抱过,舞蹈过之后,都不能说出喜欢,或者喜欢吗这样的话……


 


如果大大喜欢上小透明还好,可是偏偏,是粉丝喜欢上了爱豆啊。


 


「好了,小凯休息一下吧。」


 


排练进行差不多,现场导演发话,王俊凯就跳下舞台,坐到了易烊千玺身边。


 


「怎么样啊我唯一的观众,是不是被我的飒爽的英姿帅到了?」


 


「臭不要脸的。」


 


「嘿,就这么说你爱豆啊?」


 


易烊千玺没接话,王俊凯也没说话,两个人沉默了好久,突然王俊凯说:


 


「大大,我给您唱首歌您听听像不像王俊凯呗?」


 


「行啊。」


 


王俊凯就又爬上舞台,拿了工作人员的对讲机说了什么,不多时,伴奏音乐就响了起来。王俊凯趁着前奏的时间「喂喂喂」的试了一下麦,觉得没问题了,就开始随着音乐开始唱:


 


你是窗外另外一片风景


在你眼里我是什么关系


你的呼吸存在我的爱情里


何时能诚实面对自己


我们从不开口那个原因


那一句我爱你


永远像少了勇气


别人都说


我和你之间的关系


没有人相信只有关心


我们从不证实那个问题


那一些是非题


总让人伤透脑筋


我会期待


爱盛开那一个黎明


一定会有美丽的爱情


 


「我喜欢的人,是我觉得有趣的人。」


 


「是我觉得和他又在一起比什么都有趣的人。」


 


「也不知道他脑子里面都是什么,莫名其妙就去做自己的仿音,莫名其妙就要玩双开整我。」


 


「但是,这样子,特别有意思啊。和他在一起,好像永远会期待下一秒。」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觉得无聊,我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人。」


 


「杰森大大,这理由您满意否?」


 


易烊千玺正在写微博,闻言抬头看看舞台上的王俊凯。


 


他逆着光,却比光还亮。


 


「凑合吧。」


 


易烊千玺按了发送,然后关了微博。


 


杰森不是杰克森:老子脱团了,红尘还是往昔你们自己去撕吧!退圈�~


 


——————fin——————


 


后记:


 


我真的不认识任何仿音大大,题材是写着玩的,答应我不当真~



评论

热度(24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